微信公众号X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即可关注。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周奕丰再提绿色建筑发展建议:装配式生态屋前景广阔

2017-03-14 17:28:04

895de5d_副本.jpg

中国网财经3月10日讯(记者 王文举)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鸿达兴业集团董事长周奕丰在两会期间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作为多年来为环保“代言”的人大代表之一,他在今年也提出了很多环保方面的建议,推广装配式生态屋也是其中之一。

  2017年两会,周奕丰在《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生态房屋,改善人居环境的建议》中结合十八大提出的建设美丽中国的政策导向,从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的角度,建议加大装配式建筑、装配式生态房屋的推广力度和推广区域,对发展装配式房屋的生产企业、科研单位予以重点支持,加大生态环保装修材料、轻质隔墙等轻质新型绿色建材在装配式生态房屋中的推广使用。

  关注周奕丰的人都知道,这并不是他第一次提出关于推广装配式生态建筑,在2016年两会上,周奕丰向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汇报了绿色建筑PVC生态屋。

  他告诉记者,现在新型城镇化的主要内容就是建设节能环保建筑,而这种PVC 生态屋可以批量生产,具有绿色环保、舒适节能、抗震减灾、建设周期短、建设投资节省等诸多优势,未来应该会有比较好的需求。而且生态屋建造成本与水泥钢筋建造成本差不多,施工不会受到气候影响,具有更高的便利性。

  周奕丰介绍,2016年9月30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以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大城市群为装配式建筑重点推进地区,常住人口超过300万的其他城市为积极推进地区,力争用10年左右的时间,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30%。”

  周奕丰说,装配式建筑的市场前景广阔,而塑料式装配式房屋,和其他的装配式房屋相比,更具有抗震、防风、保暖、防霜、防虫蛀、防腐,还有重量比较轻,能够多次重复使用,经济环保等特点,所以发展空间比较大。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