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X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即可关注。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兰炭行业组织在神木成立

2018-06-28 13:30:06

  6月26日,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兰炭分会在陕西神木成立。这是首个全国性的兰炭行业组织,旨在推动兰炭产业科技进步和管理创新,促进行业可持续发展。

  在当天召开的兰炭分会第一次会员大会上,与会代表推选神木市五洲煤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茂林担任会长,陕西昊田集团公司董事长王爱田等13人担任副会长,陕西煤业化工集团神木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联众分公司总经理任培骞为秘书长。兰炭分会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金涌和倪维斗,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戴彦德以及陕西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石磊为高级顾问。兰炭分会目前拥有130名会员单位,涵盖兰炭行业主要的生产企业、科研单位、高校、服务商等,涉及的兰炭产能占全国总产能的95%左右。

  与会者介绍,我国兰炭生产基地主要集中在陕西榆林、内蒙古鄂尔多斯以及新疆等地,总产能近1亿吨/年,其中榆林神木是全国最大的兰炭生产基地。目前,兰炭产业面临较大的环保压力,且不少政策标准是依托焦化行业制定,与兰炭产业不完全契合,给生产管理和行业发展带来了不便。

  周茂林表示,兰炭分会将围绕兰炭产业科技进步和管理创新,加强行业调研,组织技术交流与合作,建立行业数据申报统计机制,帮助企业调整和优化产品结构;积极发挥组织协调、参谋咨询和桥梁纽带作用,搭建高质量的服务平台,推动兰炭产业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来源:中国化工报)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