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X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即可关注。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鸿达兴业发展稀土特种PVC进军新材料领域

2018-07-02 10:54:42

近日,鸿达兴业(002002.SZ)全资子公司乌海化工的年产10万吨高聚合度稀土特种PVC项目已通电通水,项目调试和试生产准备工作进展顺利。据公司此前公告,该项目预计年主营业务收入9亿元左右,占公司总收入比例可达到15%。按照目前高聚合度PVC市场价格计算,完全达产后的产品毛利有望达到40%-45%,有望给上市公司贡献较丰厚的营业利润。鸿达兴业高聚合度稀土特种PVC项目对于公司的战略发展意义重大,标志着公司从通用树脂向新材料领域的转型战略取得了重要突破。


高聚合度稀土特种PVC是针对不同用途的具有特殊性能的合成材料,发展前景广阔。鸿达兴业一方面改造并新建PVC装置;另一方面,主动发挥在稀土助剂、PVC制品生产及市场等方面的优势,针对不同下游应用领域,积极开展高聚合度稀土特种PVC的研发。据鸿达兴业相关人士介绍,高聚合度PVC(HPVC)具有较高的回弹性、较低的压缩永久变形、优异的耐热变形性能、较高的拉伸强度以及优良的耐磨性、抗撕裂性、耐油、耐热、耐寒等性能好。HPVC在下游加工工艺中能耗及成本低,应用前景非常广阔。目前的应用领域中车辆占45%,建筑材料占23%,电线电缆及电器占14%,软管及管路占12%,其他用途占6%。


该项目还可生产消光树脂。目前,消光树脂的主要用途是在汽车工业中用于制作消光仪表盘、按钮以及汽车装饰品,飞机机舱内饰以及高等级的消光树脂电线和消光树脂电缆等。


鸿达兴业相关人士认为,高聚合度稀土特种PVC项目将有助于乌海化工形成“资源-电-电石—烧碱—PVC/稀土改性专用树脂—副产品综合利用”循环经济产业链。


鸿达兴业2017年年报显示,去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5.4亿元,净利润高达10.05亿元。按照鸿达兴业目前股价4.61元/股计算,其市盈率只有11倍左右。(来源:新浪财经)


海化大楼.jpg

乌海化工厂区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