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X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即可关注。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鸿达兴业复牌补跌释放风险 多措施稳价投资价值显现

2018-07-06 15:48:44

中国网财经7月1日讯 6月29日,上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终于迎来反弹时刻。截至当日收盘,上证指数大涨2.17%,深成指涨幅逾3%,创业板涨幅超4%。


A股现普涨行情,一举终结了普遍的悲观预期,连续下跌后,市场估值接近历史底部,包括鸿达兴业在内的众多个股也跌出了价值投资的契机。


风险全面释放 绩优股成价值洼地

6月下旬,A股在多重因素的冲击中,屡创新低。上证综指、深成指、创业板指三大指数连续收阴,两市破净股数量激增。


一般而言,当市场出现大量破净股时,往往意味着股指阶段性底部临近,投资价值出现。与此同时,业绩优秀的个股相对抗跌,表现出良好的安全边际。


6月26日,在A股下跌周期中,停牌3个月的鸿达兴业复牌。复牌之初的鸿达兴业连吃了两记无量跌停,并在复牌第三个交易日出现巨量成交,翘板意图明显。第四个交易日,也即A股上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鸿达兴业超跌反弹,收复失地。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补跌释放了个股的估值风险,在市场风险偏好低迷的情况下,具备安全边际的个股更具投资价值。


数据显示,当前,鸿达兴业动态市盈率11.8倍,鸿达兴业所属的化工行业板块动态市盈率超过20倍;静态市盈率也只有12.34倍,在同行业279只个股中,排名靠前。


伴随着前期的回调,部分低市盈率优质标的布局机会已经重新显现。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6月以来,证券公司共调研243家上市公司。从行业分布来看,近期券商调研的公司主要集中在化工、机械设备、电子、生物医药等行业。其中,化工行业最受青睐,超过20家化工企业接受券商调研。


在业绩层面,鸿达兴业预计2018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4.5至5.5亿元之间,同比变动-10.9%至8.9%,业绩增长符合市场预期。


值得一提的是,2015至2017年间,受供给侧改革等因素积极影响,鸿达兴业的营收迅猛增长。其中,2016年实现营收61.57亿元,同比增长逾50%,实现归母净利润8.18亿元,同比增长超过46%。


2017年,鸿达兴业实现营收65.4亿元,同比增长6.2%;归母净利润10.0亿元,同比增长22.8%。受益于氯碱行业景气上升,鸿达兴业毛利率提升5个百分点,在行业中处于领先。


业绩增长的同时,鸿达兴业的估值却显得“低洼”。截至6月28日收盘,鸿达兴业市值106亿元,较2017年市值最高点,跌幅将近一半。


超低的绝对估值不仅有效限制了鸿达兴业股价进一步下行的空间,近年来经营环境的改善以及盈利的显著回升,推动上市公司业绩逐年增长,使得鸿达兴业成为具备业绩支撑且股价显著回调的绩优标的。


3亿回购员工持股 稳定市场预期

复牌以来,鸿达兴业连续推出多项措施,稳定市场预期。


6月8日晚间,鸿达兴业公告称,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0,000万元,且不低于人民币10,000万元,回购价格不超过10元/股。


回购的股份,将作为公司实施股权激励计划的股份来源。回购的价格,也远远超出当前市场表现水平。


6月27日晚间,鸿达兴业再度公告称,公司拟筹划员工持股计划,该计划持有的公司股票累计不超过股本总额的10%,涉及的股票拟通过二级市场购买等方式取得。


事实上,作为“价值洼地”。公告发布的次日,鸿达兴业即获得大资金青睐,登上龙虎榜单。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买入的前5名里面,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深南中路证券营业部、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猎德大道证券营业部、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资阳广场路证券营业部位居前三,买入的金额均超过3000万元,当日买入金额接近1.3亿元。


与此同时,鸿达兴业的市场预期也趋于稳定。6月29日,鸿达兴业股价以最高点收盘,涨幅1.32%,在A股反弹行情中占得先机。


在业绩上,多家券商研报对鸿达兴业土壤调理剂业务给予良好预期。东兴证券4月份发布的研报显示,鸿达兴业已在国内20个省份的51个城市开展土壤调理剂的销售,并在美国、加拿大、柬埔寨、越南、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印尼等国家开展土壤调理剂销售和土壤修复技术推广工作。


据券商估计,土壤修复市场空间高达万亿级别,发展潜力巨大。业绩快速增长的鸿达兴业,仍具备巨大的成长空间。


业内人士表示,A股大幅回调,估值进一步回落至合理水平,经过一年多的估值消化,以鸿达兴业为代表的成长股的估值已经回落到合理区间,另一方面,行业政策出现的积极变化,成为触发股价反弹的催化因素,成长股的春天渐行渐进。(中国网财经)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