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X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即可关注。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稀土溶剂萃取与分离技术发展历程研讨会在广州圆大厦隆重召开

2018-10-13 22:24:39

10月13日,稀土溶剂萃取与分离技术发展历程研讨会在广州圆大厦隆重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稀土行业协会、中国稀土学会、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鸿达兴业集团主办,来自稀土行业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共计120余人参会。 

QQ图片20181013171513.jpg

会议现场

会议由中国稀土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王晓铁主持,中国稀土行业协会秘书长杨文浩、中国稀土学会秘书长牛京考、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科研三处副处长杜创、鸿达兴业集团董事长周奕丰等嘉宾分别发表致辞,嘉宾们表示,我国稀土资源丰富、产品种类齐全、产品质量好、经济技术指标优、技术发展成熟,在世界稀土市场上具有显著优势,而这些成就都离不开稀土领域一线研究工作者的辛勤耕耘。鸿达兴业集团董事长周奕丰也表示希望能为稀土产业的发展尽一份力,鸿达兴业旗下包头市新达茂稀土有限公司是我国最早从事稀土加工分离的企业之一,现已发展成为集稀土选矿、冶炼、分离及深加工于一体的大型稀土生产企业。近年来,在稀土PVC热稳定剂、稀土脱硝催化剂等稀土运用领域取得较大的成果,公司将继续加大技术开发与创新,在稀土领域实现新成就。

1539438818529086925.jpg

中国稀土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王晓铁主持会议

1539438915150066197.jpg

中国稀土行业协会秘书长杨文浩致辞

1539438990347021248.jpg

中国稀土学会秘书长牛京考致辞

1539439065511047138.jpg

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科研三处副处长杜创致辞

1539439128071072079.jpg

鸿达兴业集团董事长周奕丰致辞

为期两天的会议,国内稀土领域的知名专家、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资深研究员李德谦老师连续做三个主题报告。李老师围绕酸性磷(膦)萃取剂分离稀土发展历程、钇的溶剂萃取与分离工艺、钍与放射性渣等主题进行详实的学术分析。李老师深耕稀土行业近60载,为我国稀土产业发展作出贡献,报告内容详实、论据充分、条理清晰,体现了其多年以来在稀土分离领域的工作成果与对技术创新的思考,获得了参会代表的高度认可。

1539439263498083646.jpg

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资深研究员李德谦作主题报告

会上,李老师还与参会代表围绕行业发展趋势、关键性技术问题等进行讨论,对企业实际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中肯的建议,为企业的技术攻关提供了新思路,参会代表们踊跃发言,会场氛围非常热烈。

1539439330165093880.jpg

参会代表踊跃发言(一)

1539439428518043072.jpg

参会代表踊跃发言(二)

此次研讨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不仅加强业内的技术交流,也为稀土溶剂萃取与分离技术发展带来新的思路与机遇。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