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X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即可关注。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珠海2020年年底装配式绿色建筑占比将达25%

2018-12-04 16:16:43

11月28日,珠海市住规建局在位于平沙的华发中建产业化生产基地举办国标《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宣贯培训暨珠海装配式建筑现场交流会。目前,珠海市装配式建筑发展稳步向前,已成为广东省装配式建筑发展的代表城市之一;2020年底,珠海全市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将达到25%。


根据规划,珠海明确提出2018年全市新建装配式建筑(含用地规划项目)比例18%以上,新建装配式住宅建筑的预制率20%且装配率40%以上或执行国家评价标准要求。2017年8月以来,全市已有19个装配式建筑项目申请了设计阶段技术认定,累计装配式建筑总建筑面积超过360万平方米,其中2018年新增建筑面积280万平方米。


同时,全市在建的PC生产基地共有3家。其中,华发中建产业化生产基地已于去年投产,该基地将申报国家装配式建筑示范生产基地,打造成国内新型建筑产业化领域的标杆性企业。广东海龙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基地正在建设中,中易建科技有限公司已启动建设程序,广东杭萧钢构PS生产基地正在筹备当中。此外,《珠海市装配式建筑围护结构技术研究》、《珠海装配式混凝土建筑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技术审查要点》、《珠海市建筑信息模型设计阶段实施指南》等相关课题研究和地方标准编制工作也正在开展。


为规范建筑易建性设计、易生产和易施工等过程管理,珠海借鉴新加坡等国外建造理念在全国首创了“建筑易建性评价”,发布实施了《珠海市建筑易建性评价导则》《珠海市建筑易建性评价实施细则》,引导全市装配式建造向简单、易建、绿色方式转变,走出了一条极具特色的装配式建筑发展“珠海之路”。


记者了解到,根据规划,到2020年底,珠海全市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将达到25%,装配率达到50%以上,并将推行全装修交付。全市50%以上的新建建筑将达到二星级以上绿色建筑标准,还将建成一个至两个省级建筑产业现代化试点(示范)项目、1个国家级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基地。


(来源:绿盟)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