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X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即可关注。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鴻達興業佈局氫能產業

2019-02-21 17:33:54

氫能產業受到資本追捧。繼李嘉誠投資百億在廣東佛山參與投資氫能汽車項目後,鴻達興業股份憑借自身氯鹼製氫的資源優勢進軍氫能產業。鴻達興業集團董事長周奕豐向香港文匯報透露,公司與北京航天試驗技術研究所近日在京簽訂了氫能項目合作協議。雙方將合作進行氫氣液化和加氫站建設項目,以及進行氫能裝備製造及研發。

目前,內地氫能產業基礎設施匱乏、加氫站建設不足,是制約氫能汽車商業化發展的重要原因。有統計顯示,內地當前正在運營的加氫站數量僅14座,預計到2030年,內地需加氫站1,000座。周奕豐說,正是看準了氫能產業的巨大市場需求並結合自身資源優勢,集團正在佈局氫能製備、存儲、運輸及應用全產業鏈發展。

應用於燃料電池汽車

氯鹼生產的氫氣具有成本低、純度高、雜質少等特性,是氫燃料電池用氫的最佳來源。據了解,鴻達興業擁有100萬噸氯鹼產能,目前已取得在內蒙古烏海市建設8座加氫站的備案批覆,正在積極進行項目開工的各項準備工作。

周奕豐指,北京航天試驗技術研究所是內地最大的液氫生產及儲運應用單位,此次雙方合作生產應用於燃料電池汽車加氫站使用的液氫,該項目計劃在內蒙古烏海市生產液氫,採用鐵路、公路等方式運輸,目標市場為全國的燃料電池汽車以及部分高純氫氣用戶。

(来源:香港文匯報)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