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X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即可关注。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鸿达兴业:全资子公司乌海化工第一座加氢站成功投入使用

2019-05-15 17:03:58

    5月14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鸿达兴业(002002)了解到,公司全资子公司内蒙古乌海化工有限公司投建的第一座加氢站,近日在乌海市海南区海化工业园成功投入使用。

  该加氢站面向氢燃料轿车、大巴车及工业车辆提供合格的氢气,氢站加注能力包含35MPa和70MPa两种气体加注方式,同时设置液氢储罐,是内蒙古自治区第一座正式运营的加氢站,集中了氢能行业最新技术成果。鸿达兴业董事长周奕丰表示:“加氢站的建成,标志着公司用氢环节的项目落地,进一步贯通公司‘制氢、储氢、运氢及用氢’产业链。同时,该加氢站投入使用,将引领和带动乌海氢能城市建设,推动氢能社会发展。”

  乌海化工拟在乌海市共建设8座加氢站,其余7座加氢站的建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同时,公司与北京航天试验技术研究所下属公司北京航天雷特机电工程有限公司在乌海市合作建设氢液化工厂,逐步实现向全国运输供氢。

  在加氢站的落成仪式上,鸿达兴业还与乌海市人民政府签署《氢能项目战略合作协议》;与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内蒙古石油分公司签署《新能源发展合作的框架协议》,各方将充分利用自身的资源和优势,实现共建、共享、共赢。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