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X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即可关注。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中石油在鄂尔多斯盆地发现10亿吨级大油田

2019-10-08 15:47:01

       9月29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表示,中石油今年在鄂尔多斯盆地长7生油层内勘探获得重大发现,新增探明地质储量3.58亿吨,预测地质储量6.93亿吨,发现了10亿吨级的庆城大油田。

  “庆城油田的发现,对我国生油层内石油资源的勘探开发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和引领示范作用。”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鹭光说,庆城油田目前基本建成百万吨级的开发示范区,预计今年产油64万吨,近几年具备建成300万吨的产油能力。

  中石油29日还公布了另一项非常规油气领域的重大勘探成果:四川盆地页岩气勘探获得重大进展,在长宁-威远和太阳区块新增探明页岩气地质储量7409.71亿立方米,累计探明10610.30亿立方米,形成了四川盆地万亿方页岩气大气区,对增强我国天然气供给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在页岩气勘探开发领域,中石油在四川盆地逐步形成了适合四川盆地复杂地质地貌条件下的页岩气勘探开发配套技术,对我国规模有效开发页岩气资源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今年预计生产页岩气77亿立方米,年底将建成超100亿立方米的年生产能力。

  李鹭光表示,页岩油气等非常规油气资源已成为国内油气勘探开发重要接替领域,中石油将持续加大勘探开发力度,加强科技攻关,努力开创非常规资源勘探开发新局面。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