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X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即可关注。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一批重大科技成果在我区落地转化

2020-01-06 13:55:39

从日前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我区以各类科技创新政策和科技项目为抓手,引导推动一大批重点产业和优势特色领域的先进科技成果在我区落地转化,有些已成为我区经济结构调整与产业转型升级的引擎。

据介绍,全区科技管理部门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推动科技同经济对接、创新成果同产业对接、创新项目同现实生产力对接、研发人员创新劳动同其收益对接,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得到了系统、持续的推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一批重大科技成果在我区落地转化。如:中为能源在鄂尔多斯唐家会矿区转化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第四代煤炭地下气化技术,建成了目前世界上唯一在运行的可实现实时自动化监控、在线分析,能连续、稳定生产的煤炭地下气化技术工业化示范项目,代表了该领域的世界先进水平。中科院包头稀土研发中心在包头市建成了世界首条稀土硫化物着色剂连续化隧道窑生产线,研制成功数十种稀土着色剂应用产品;内蒙古显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世界首创、国密计算的“蒙芯”系列产品;乌海化工有限公司实施氢能转化项目,在乌海市建成了自治区首座加氢站等。

信息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