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X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即可关注。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储备产能“提色”循环经济 鸿达兴业发行24.27亿元可转债

2020-01-07 10:09:40

鸿达兴业24.27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上市交易日日前敲定。1月5日晚间,鸿达兴业发布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上市公告书,公告显示,公司近2426.78万张可转换公司债券已成功发行完毕,累计募集资金24.27亿元,2020年1月8日,鸿达兴业可转换公司债券将在深交所挂牌上市交易,债券简称“鸿达转债”,债券代码“128085”。

    2555家机构顶格申购

    2019年12月12日鸿达兴业正式启动可转债发行程序。募集说明书显示,公司拟公开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4.27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年产30万吨聚氯乙烯及配套项目与补充流动资金,其中,22.77亿元用于年产30万吨聚氯乙烯及配套项目,1.5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谈及可转债发行一事,公司董事会秘书林少韩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19年12月20日,公司可转债发行工作已顺利完成。

    依据发行安排,本次发行公司向原股东优先配售637.73万张,占本次发行总量的26.28%;原股东优先配售后余额部分通过网下对机构投资者配售和网上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发售,认购不足24.27亿元的部分由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余额包销。

    发行中签率及发行结果显示,公司网下发行共收到6956个账户的申购,其中有2555家机构顶格申购,最终向网下申购机构投资者配售总计为1336.69万张,共计13.37亿元,占本次发行总量的55.08%,配售比例为0.0303415738%。网上投资者缴款认购的可转债数量约为447万张,金额为4.47亿元,放弃认购的可转债数量为5.35万张,金额为534.60万元。网下投资者缴款认购的可转债数量为1336.69万张,金额为13.37亿元;放弃认购的可转债数量为90张,金额为9000元。根据承销团协议约定,本次网上网下投资者放弃认购的可转债全部由主承销商包销,合计为5.35万张,金额为535.53万元,包销比例为0.22%。


    优化循环经济产业链

    鸿达兴业是氯碱产业的龙头企业,是国内PVC产能最大的企业之一,拥有完备的产业配套和先进的生产装置,PVC、烧碱等产品产量和经济效益均保持在行业领先水平。近年来,在主业做大的基础上,公司不断进行转型升级、管理创新,加速产业向规模化、循环一体化发展,现已形成“氢能源、新材料、大环保、交易所”的完整产业体系,各产业链之间相互协同发展。

    “公司有着清晰的战略定位和产业布局。”林少韩告诉记者,公司坚持循环型经济的发展理念,在做大做强氯碱业务的基础上,重点推动氢能源、土壤改良、PVC生态屋及环保材料、塑交所电子交易服务等业务的发展,公司年产30万吨聚氯乙烯项目投产后,将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年产30万吨聚氯乙烯及配套项目由全资子公司内蒙古中谷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实施。项目的建设将充分利用西北部地区原材料的优势,实现电石炉尾气、电石灰、母液循环水等多个环节三废的循环利用,发展循环经济。同时项目产生的副产品电石废渣可用于生产土壤调理剂等环保产品,可进一步促进下游土壤调理剂等环保产品、PVC新材料板块业务的发展,增强公司综合竞争力。

    据了解,项目建成后,公司的PVC产能将达到100万吨/年,位居行业前三位。公司董事长周奕丰表示,这将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提升公司的收入规模和盈利水平。未来,公司将继续做好实体主业,推动研发创新,加强稀土新材料和氢能源的开发应用,进一步拓展大环保业务。


信息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