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X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即可关注。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史无前例“口罩荒” 鸿达兴业跨界生产助力全球战疫

2020-03-13 18:14:08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国际间蔓延,全球口罩严重短缺。跨界生产口罩的鸿达兴业日夜兼程,除尽最大努力满足国内需求之外,还申请支援世界各地新冠肺炎严重地区,参与全球战疫。 

形势:一“罩”难求

眼见疫情全球发酵,我国在第一时间加快加大口罩生产量,据发改委发布的数据,我国2月10号前,口罩日产量1480万只,但3月初,日产量已突破1亿只,一个月内涨幅达到576%。随着国内疫情形势日渐好转,口罩紧张的局面得到缓解。但境外一“罩”难求的问题在突显。美国出现2亿7千万缺口,日本每周需求1亿只口罩。伊朗、意大利等目前疫情严重地区,口罩更是难得一见。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目前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的需求量已是正常水平的100倍,价格则是正常水平的20倍,而且这种短缺情况正在进一步加重。

跨界:争分夺秒赶制口罩

为缓解困境,我国不少企业转型生产口罩,鸿达兴业也迅速做出响应,紧急部署。作为我国氯碱行业的龙头企业,鸿达兴业早已形成氯碱主业突出,上下游产业链紧密结合的效益型结构,能为口罩生产提供充沛的设备、技术、人才。在原有的药用包装生产设备上进行升级改造,迅速建设口罩生产车间,达到十万级无尘洁净车间标准,完全满足一次性医用口罩的生产条件。“我们一期总投资1000万元,建设10台全自动高速平面口罩机,主要生产一次性医用口罩,二期将增加KN95、医用防护口罩的生产,全部投产后可实现年产3.5亿片。”鸿达兴业负责人介绍,“我们的员工争分夺秒,对原料及设备到货实行24小时跟踪落实,确保了项目的安全高效推进。目前,布料、耳带、鼻梁条等原辅料充足,率先到位的生产线初期产能为每分钟100-110片。”

日前,鸿达兴业生产的一次性口罩已正式面市,售价2.58元/只(国内包邮),具有明显价格优势,一经推出,深受好评。

突破:主动请缨战疫情

“我们生产口罩不赚钱,一切都是为了保障防疫和复工复产安全。”鸿达兴业负责人表示:“市场需要什么,我们就生产什么。此次转战口罩生产,也是希望借助企业自身的制造优势和技术人才优势,帮助缓解当前防护救援物资的紧缺。”

据了解,自疫情爆发以来,鸿达兴业一直活跃在防疫抗疫的前线,先后捐赠价值1700多万元人民币的2万吨自产84消毒液、PVC生态房和隔离板,驰援湖北、内蒙古、青海、广东等地疫情阻击工作。近期,鸿达兴业也在积极与韩国、日本等国对接,按照国家有关部门统一部署,一方面保障国内复工复产需求,一方面将生产的部分口罩支援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全球抗疫。 

微信图片_20200313173002.jpg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