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X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即可关注。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国家发改委:鼓励家庭储备口罩等在内的医疗救助箱

2020-05-28 17:08:55

       全国两会期间,5月24日,国新办举行发布会,介绍做好“六稳”“六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有关情况。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表示,疫情对经济造成冲击,消费领域首当其冲。下一步,将多措并举推动消费。

       具体来看,大力推动商品消费升级,涉及吃穿用住行,进一步促进汽车消费和二手车的流通,落实好新能源汽车购置相关的财税支持政策,使居民行得便捷。还要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加大城市老旧小区适老化、便民化的改造力度。

       全面促进服务消费提质扩容。加快释放文化、旅游、体育、养老、托幼、家政、教育培训等服务消费的潜力。比如,现在全国每天健身的人是4亿,如果能够达到8亿人,那体育市场就扩大一倍。

       加快培育新型消费。主要是数字消费、网络消费、信息消费等。创新无接触、少接触型消费模式,探索发展智慧超市、智慧商店、智慧餐厅等新零售业态。大力发展“互联网+社会服务”消费模式,培育丰富在线教育、在线医疗、在线文娱等线上消费。

       积极扩大绿色健康节能环保消费。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为契机,倡导全社会形成健康消费观念和健康生活方式,鼓励以家庭为单位储备包含口罩等在内的医疗救助箱。我们有4亿多家庭,大家都要有救治自救储备的观念和习惯。

       加强消费基础设施和服务体系网络布局建设。加快布局支持新型消费的5G网络、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