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X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即可关注。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中国儿童消毒剂和儿童口罩两大团体标准发布 填补相关行业标准空白

2020-07-27 14:04:40

  目前国内疫情逐渐稳控,但局部地区仍存在复发的风险。在9月秋季新学期全国各大幼儿园以及中小学即将面临复课复学,市面上却紧缺相应的儿童消毒剂和儿童口罩的情况下,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不久前发布了儿童消毒剂团体标准(T/NAHIEM 23—2020《中国儿童消毒剂标准》)、儿童口罩团体标准(T/NAHIEM 26—2020《中国儿童口罩标准》),为推动全国儿童消毒剂和儿童口罩的规范化生产提供行动指南。

  据悉,本次发布的儿童消毒剂团体标准和儿童口罩团体标准在参照了现有相关标准的基础上,针对儿童活动盲目性及免疫力低下,皮肤刺激性弱属特殊人群等特点,在消毒剂的有效性、安全性、环保性和口罩的安全性、舒适性、有效性上提高了相关标准。

  据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吴伟江介绍,《中国儿童消毒剂标准》适用于月子中心、托育所、幼儿园、中小学校、校外辅导中心以及儿童密集休闲娱乐中心等多种场合,可用于皮肤,疮口/创口,手部,环境表面、普通无孔物体表面,织物和其他多孔物体表面,饮食具,果蔬,室内空气等的消毒与异味祛除。此标准规定了中国儿童消毒剂的物理指标要求,杀灭微生物要求、现场或模拟现场杀菌能力要求、安全性要求、腐蚀性要求、使用范围和方法、检测方法、检测规则、标志、包装、运输、贮存、说明书以及使用注意事项。

  《中国儿童消毒剂标准》《中国儿童口罩标准》的出台,打破了市场上不规范儿童消毒剂与儿童口罩的乱象,填补了相关行业标准的空白,使全国儿童消毒剂和儿童口罩生产有据可依、市场流通有标准可行、消费者选择有标准可保证。(来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