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X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即可关注。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乌海化工:思政工作转化为企业健康发展动力

2020-08-05 11:38:29

内蒙古乌海化工有限公司是一个集资源、技术装备、人才三大优势于一体的大型化工原料制造企业。今年以来,乌海化工公司党委紧紧围绕“生产经营管理”中心工作,着力开展员工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员工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实际行动为国家做贡献、为社会添光彩、为企业献计策,从而让思想政治工作转化为推动企业健康发展的真正动力。

641.png

提升职工综合素质
       乌海化工公司党委下设10个党支部,共有138名党员。今年以来,公司党委以企业文化建设为载体,通过《海化报》大力宣传“以实干创造未来”的企业精神和企业经营理念,宣传好人好事、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防疫法》、宣传乌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的文件,教育广大员工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严格认真执行防疫制度,及时报道在防疫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好党员、好干部、好员工的先进事迹,树立典型,传播正能量,深入推进思想政治建设。

结合实际,乌海化工公司党委充分利用党务例会、班前班后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的方针、政策,用党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际工作;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和日常党建活动,让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明确党员义务,普通党员和干部的宗旨意识和理想信念得到增强,政治站位和自我形象也有了很大提升。另外,通过宣传遵章守纪、爱岗敬业、开展红歌比赛等活动,公司党委倡议广大职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了职工的爱国意识和文明素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生产经营中有了明显的体现。

641.jpg

641 (1).jpg

凝聚企业发展力量

乌海化工公司党委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党员责任区和示范岗活动,从而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开展的“传、帮、带”活动中,党员优先带头示范,将自己的工作经验教授给新职工,帮助其尽快适应工作,同时带动更多职工切磋交流技术心得,工作效率得到了显著提升。在节假日期间,公司党委通过到职工家里实地走访,了解难处,及时提供帮助,为工伤、困难职工和困难党员等送去了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641 (2).jpg

为了提升职工专业技能,提高班组的凝聚力、创新力和工作力,今年以来,乌海化工公司开展了班组建设评比活动,通过评先争优,调动了干部职工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同时也推动了工作的整体发展和进步。

疫情期间,乌海化工公司党委更是把防疫宣传作为重点工作常抓不懈。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广大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了“坚定信念,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含义,大家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工作,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乌海化工公司党委通过一系列举措不断将思政工作融入到企业生产和职工生活当中,不断激发和提升职工的工作热情、工作效率和向心力。2017年至2019年,乌海化工公司党委连续3年荣获中共乌海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五星级党组织”称号。

(转载自:乌海日报社)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