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X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即可关注。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鸿达兴业开展第五十期氯碱行情交流学习活动

2020-09-16 13:31:13

鸿达兴业第五十期氯碱业务行情交流学习活动近日在广州圆大厦6楼多功能会议厅举行。公司信息中心行业分析师严肖冰为与会人员分享了2020年稀土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

严肖冰从稀土产品基本情况、全球稀土供需格局、中国稀土供需格局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她称,稀土资源十分珍贵,具有无法取代的优异磁、光、电性能,被广泛应用到农业、工业、军事等领域,是新材料制造的重要原料资源,被雅称为“现代工业的维生素”。中国稀土的储量、产量、进出口量、消费量均居全球第一,是全球稀土产业中心,美国、日本和欧盟等国家或地区对中国的稀土形成高度依赖。目前中国稀土主要消费领域为稀土功能材料,比如在稀土永磁材料、催化材料、储氢材料等方面的消费比重较大。严肖冰表示,近年来,中国在5G、新能源等稀土下游应用相关行业发展迅速,国内市场对稀土的需求明显提升,并支撑行业整体向好,产品价格持续维持高位。同时,国内各方力量对稀土产业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2020年4月,中国工信部批复成立国家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2020年9月,江西省建立中重稀土分离与应用重点实验室。这说明无论国家还是地方层面,都在高度重视稀土产品的研发应用。

鸿达兴业为国家战略资源安全提供服务,早年已布局稀土产业。公司分别与中国北方稀土(集团)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包头稀土研究院共同合资设立包头市新达茂稀土有限公司和内蒙古联丰稀土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成功研发生产PVC稀土热稳定剂、稀土脱硝催化剂等稀土系列产品,推动稀土与氯碱产业协同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