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X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即可关注。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河北省首个天然气掺氢示范项目正式启动

2020-09-18 13:36:41

  9月11日,河北省重点研发计划——“天然气掺氢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示范”项目启动会在张家口市召开。该项目是河北省首个天然气掺氢示范项目,由张家口鸿华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牵头,国家电投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欧科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张家口应张天然气有限公司、张家口金鸿压缩天然气有限公司参研,共同联合承担项目研究及示范工作。

  本次启动会由张家口鸿华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主办。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张家口市科学技术局、张家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张家口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张家口市行政审批局、张家口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相关领导及11位业内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各参研单位代表,参会人员达50余人。

  启动会由张家口鸿华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宁主持,河北省科学技术厅高新处、中油金鸿华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国家电投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分别致辞。随后,项目负责人——张家口鸿华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颖及各专题负责人就项目整体情况及各专题研究内容、技术路线、实施方案、预期成果、进度计划等内容进行了汇报。

  据了解,该项目中掺氢天然气最终将应用于张家口市的商用用户、民用用户和HCNG汽车,未来预计每年可向张家口市区输送氢气400余万立方米,每年减少150余万立方米天然气用量及3000余吨碳排放量。与会专家、领导充分肯定了该项目实施对管道掺氢、输氢的重要示范意义。

  天然气掺氢一直是国内外氢气输运和规模化利用的重要研究方向,目前国内研究正处于加速阶段。此次河北省重点研发计划“天然气掺氢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示范”项目示范管网在张家口市正式投入运行后,不仅对我国实现氢能多元化综合利用、天然气掺氢多场景应用、促进能源消费结构升级产生重要的借鉴意义,还将填补完善我国相关领域的标准空白,促进我国氢能产业健康发展。(来源:北极星氢能网)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