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X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即可关注。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全球首套“液态阳光加氢站”一体化装置示范成功

2020-10-15 11:52:14

  10月14日,由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张家港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张家港产研院”)、中科液态阳光(苏州)氢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全球首套“液态阳光加氢站”一体化装置示范成功,并通过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组织的专家鉴定。

  此次发布的“液态阳光加氢站”为撬装式装备,集成自动化程度高、操作、维护简单。其充分利用废弃能量,同时完全回收二氧化碳,创造经济效益、生态效益。与现有加氢站相比,包括原料成本等在内的总成本下降33.3%。它的开发与利用,为加氢站提供一个新思路,这也将是未来加氢站的变革方向。该示范站真正实现全流程清洁的目标,将于2021年正式投放市场。

  据介绍,“液态阳光加氢站”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现已申请相关专利50余件。采用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自主研发的不锈钢钯复合膜分离用于氢气和二氧化碳分离,首次实现钯复合膜在现场制氢加氢站中的应用,具备设备简单、操作方便等优点;采用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自主研发的高选择性、高稳定性水汽变换催化剂,促进二氧化碳完全回收。(来源:苏报融媒)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