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X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即可关注。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中企承建的乌兹别克斯坦聚氯乙烯项目投产

2019-12-30 11:47:29

由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寰球工程有限公司联合承建的乌兹别克斯坦最大聚氯乙烯生产项目12月28日在乌中部工业城市纳沃伊正式投产。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年产10万吨聚氯乙烯、7.5万吨烧碱和30万吨甲醇,为当地新增900多个工作岗位。相关产品不仅可完全满足乌国内需求,还可实现年出口创汇约4000万美元。项目于2014年8月签署商务合同,2016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

    中工国际(9.590, 0.07, 0.74%)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宇航说,该项目是乌兹别克斯坦乃至中亚地区首套聚氯乙烯生产装置,引入了中国先进成熟的生产专利。项目投产不仅将有效拉动当地经济增长,也将为乌培养一批亟须的新型工业化人才队伍。

  据介绍,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年产10万吨聚氯乙烯、7.5万吨烧碱和30万吨甲醇,为当地新增900多个工作岗位。相关产品不仅可完全满足乌国内需求,还可实现年出口创汇约4000万美元。据乌官方数据统计,2018年乌兹别克斯坦全年进口聚氯乙烯产品8.5万吨、进口烧碱6.2万吨。

  乌兹别克斯坦聚氯乙烯生产综合体项目是中乌重要合作成果之一,是“一带一路”倡议下推动国际产能合作的重要工程,由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寰球工程有限公司联合承建。项目于2014年8月签署商务合同,2016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