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X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即可关注。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创新稀土研发技术 鸿达兴业与中科院长春应化所携手发力

2021-01-08 17:07:54

鸿达兴业(证券代码:002002)发布公告称,子公司新达茂稀土有限公司近日与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签署技术转让合同,双方将在稀土制备、萃取分离等关键技术开展有针对性的研发和创新,共享研究成果和资源。

 

稀土产业是国家重要的战略资源,广泛应用于先进制造业、现代国防军工、电子信息、航空航天、新型能源等多个领域,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中都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被誉为“工业维生素”。据统计,2021年全球稀土消费量将达19.9万吨,中国稀土消费量达13.7万吨,产业发展空间十分广阔。

 

鸿达兴业是我国知名的大型新材料能源综合产业上市公司,拥有“氢能源、新材料、大环保和交易所”四大产业,形成了完善的一体化循环经济产业链,是专业化、规模化、现代化的知名企业。近年来,鸿达兴业高度重视稀土产业战略前沿技术发展,不断加快稀土催化剂、稀土抗菌材料等新材料领域的研发及工业化生产进度,与中科院、有研工程技术研究院、北方稀土等国内知名企业展开合作,拓展稀土应用新领域。子公司新达茂稀土是我国最早从事稀土加工分离的企业之一,拥有碳酸稀土及氧化稀土分离生产线,是全国少数几家拥有从选矿、焙烧冶炼、稀土氧化物分离到深加工于一体的全产业链企业,拥有丰富的稀土镧、铈、镨、钕等原材料提取和开发优势。

 

中科院长春应化所是集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高技术创新研究及产业化于一体,在国内外享有崇高声誉和影响的综合性化学研究所。本次合作以新达茂稀土为平台和基础,通过引进稀土专利技术,加强稀土分离和深加工的合作,以创新手段引领稀土产业向着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迈进,既顺应国家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环保节能绿色发展的产业政策,也进一步提升稀土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增强市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对鸿达兴业的长远发展有着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