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X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即可关注。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乌海市氢燃料电池公交车交付运营 鸿达兴业提供氢气

2021-02-10 08:42:14

  2月9日,乌海市举行首批2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交接仪式,此次交接是乌海市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向乌海海易通银隆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采购的50辆公交车中的第一批交付车辆,该批次车辆是银隆新能源电池奔马牌客车,车长10.5米,宽2.5米,座位数23+1,核载80人,搭载50千瓦燃料电池发动机和44千瓦时钛酸锂电池系统,储氢系统搭载配置单瓶140升的8瓶组供氢系统,氢瓶工作压力35个标准大气压,最大氢气充装量26.5公斤,最大行驶里程400公里,车辆行驶过程中的排放物仅为“水”,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无污染、续航里程长、安全高效、节能环保等优点于一身。

  同时,由乌海金财特来电公司与乌海化工公司合作,配套建设的撬装式加氢站也正式投入运营,该加氢站的氢气加注量为500公斤/天,加注压力为35个标准大气压,可以满足公交车的加注需求。

  氢能作为清洁、高效的二次能源,是能源转型的重要趋势,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投运,代表乌海市坚定不移的走出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来源:乌海市能源局)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