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X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即可关注。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乌海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投入使用 鸿达兴业每年保障万吨氢气

2021-02-10 10:26:48

        2月9日上午,乌海市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正式投入使用,乌海市委书记史万钧等领导在鸿达兴业建设的海勃湾加氢站参加交车仪式,并与市公交公司负责人交接氢燃料电池公交车钥匙。

 



 

        现场20辆全新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整装待发,红色车身上印有“氢燃料电池公交”,兼具喜庆感与科技感的氢能公交车,将为乌海市民的新春出行带来更安全、更舒适的乘车体验。





        据了解,本次投放的氢燃料公交车长10.45米,高3.34 米,宽2.5米,额定客载人数为80人,搭载50KW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氢瓶工作压力35MPa,最大氢气充装量26.5Kg,续航里程达400km,加装一次氢气即可满足公交车一天的运营。行驶时运行平稳,无振动无噪音,零下40摄氏度低温也可正常启动运行。与传统公交相比,最大特点便是“零污染、零排放”,产物仅为电、热和水,实现了真正意义的零排放。



        高效环保的氢能源从哪里来?原来,去年年底,乌海公交公司与鸿达兴业签署《燃料电池汽车供氢服务协议》,按合同约定,鸿达兴业每年为乌海公交公司供应及加注1万吨氢气(约110000000标方),金额约3.5亿元/年。



        据了解,鸿达兴业是一家拥有70年氯碱及氢气生产历史,较早实施氯碱制氢的企业。早在2016年便设立内蒙古鸿达氢能源及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大力发展氯碱制氢。经过数年摸索,已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打通制氢、储氢、运氢及氢能应用全产业链。2019年,鸿达兴业在内蒙古乌海市建设第一座加氢站并投入运营,不仅可满足氢燃料电池大巴、公交车等各种车辆的加氢需求,还可以为长管拖车充氢。去年鸿达兴业在氢能领域又迈进一大步,投资建设的中国首条民用液氢生产线顺利投产,主要生产液氢、高纯氢和超纯氢等产品,不仅满足电子、冶金、半导体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对高品质氢源的需求,也解决了用氢地与产氢地错配的问题。从此以后,长距离氢气运输不再是难题。



        优质的产品、便捷的运输,令鸿达兴业在行业中脱颖而出,不仅赢得乌海市政府的信任,也获得多家世界五百强企业的青睐,仅去年一年,鸿达兴业与日本旭化成和法国液化空气集团两家世界500强企业先后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开展制氢、液氢等合作,加速氢能产业化发展。


        氢能因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等特点,已成为未来技术变革和能源发展方向的首选。随着下游应用领域的拓展,产业成长空间愈加广阔,鸿达兴业将继续加大力度发展氢能产业,推进建设年产5万吨氢能项目,持续为社会提供优质的氢气,让更多的氢能公交、物流车、乘用车、出租车、重型卡车……加注鸿达兴业的氢气,在路上跑起来。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