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X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即可关注。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山西省政府引导发起首支氢能产业基金总规模10100万元

2021-03-23 11:20:15

  2021年3月20日,长治市金融办披露,山西省首支由政府引导基金发起设立的氢能产业基金——长治市通惠氢能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于2月25日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总规模10100万元的该基金,将投向氢气的制取、提纯、运输和存储等氢能源全产业链,由长治市国有投资管理公司财通惠公司作为基金管理人。

  该基金是根据长治市人民政府《长治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20年-2030年)》《长治市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规划(2020年-2030年)》要求,认真贯彻《山西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行动方案》,积极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具体行动,是山西省首支由政府引导基金发起设立的氢能产业基金。该基金的投向涵盖氢气的制取、提纯、运输和存储等全产业链,以及以氢燃料电池为代表的氢能转化领域和以氢能汽车为代表的终极使用领域等。

  氢能产业基金的运作将按照长治市“打造综合能源和能源装备两大供应商体系,发挥氢源优势、发展氢能装备制造业”的重要发展思路,以高标准崛起、高质量发展为理念,以能源革命和产业转型升级为主线,把握氢能源产业进入市场化临界点的历史机遇,充分利用长治市丰富且多元化的氢源优势,充分发挥庞大的物流运力市场优势,大力推广燃料电池重型货车车辆应用,结合长治现有制氢产业基础和装备制造优势,建立健全氢能产业链,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和能源结构调整,打造良性发展的氢能产业生态。

  长治市财通惠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长治市首家国有投资管理公司,管理着长治市产业转型基金、长治市科创基金等,以产业投资基金为战略发展模式,全面支持长治市的经济转型发展和振兴崛起。作为长治市氢能产业基金的管理人,公司将积极运用私募股权基金工具,进一步发挥产业引导基金作用,助力长治市氢能全产业链集群化发展。(来源:《山西日报》)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