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X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即可关注。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鸿达兴业2021年业绩稳中向好 氢能业务贡献开始凸显

2022-04-21 13:44:30

4月18日晚间,鸿达兴业发布2021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65.23亿元,同比增加20.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8.52亿元,同比增加4.68%。

报告期内,鸿达兴业生产经营管理工作有序开展,各产业板块业务稳定发展,传统业务氯碱产品继续保持较高开工率和盈利水平,氢能源等发展迅速,为公司带来了良好的收益。分产品来看,公司氢气产品及相关设备业务营收2.57亿元,同比上年增长2931.74%,是公司增幅最大的业务,该项业务毛利率为54.72%。氢能业务的收入贡献正逐步凸显。

作为氯碱制氢的龙头企业,鸿达兴业积极响应国家能源战略发展布局,把氢能产业作为发展的重要方向,借助内蒙古自治区的资源禀赋优势,利用氯碱制氢的经验和规模优势,致力于氢气的生产、存储及应用研究,并逐步加大规模化制氢、储运产业化力度。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推动“制氢、储氢、储能、运氢及氢能应用”的氢能产业化建设,液氢工厂、加氢站运行稳定,相继开展氢气制备、氢气加注、氢气储运、加氢站、移动加氢站、氢能装备研究等技术储备布局,生产、销售储氢设备,正在研发高压储氢瓶、固态储氢瓶、液氢储罐等产品。公司紧紧抓住氢能产业发展机遇,积极推进非公开发行股票工作,公司拟建设年产五万吨氢能源项目,进一步提高液氢、高纯气氢的生产能力。

鸿达兴业董事长周奕丰表示,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氢能作为终极清洁能源,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未来公司将进一步致力于氢能全产业链的技术研发,为社会提供更有价值的回报。(文章转载自 证券日报网)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