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X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即可关注。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华为携手中石油布局氢能

2022-11-25 14:07:15

据中国石油网消息,近日,中国石油深圳新能源研究院与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以研发为主展开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中国石油绿色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推动双方在新能源与油气融合发展的智能微网、储能、氢能等领域深度合作,加快油气田的新能源示范项目建设,助力集团公司加快实施绿色低碳战略和提升新能源技术创新能力。


近年来,我国新能源发展迎来窗口期和机遇期,深圳新能源研究院,聚焦风能、光能、地热能、氢能、储能储热、智能微网六大领域,重点攻关前瞻性和颠覆性技术,促进研究成果的商业化和规模化。


华为数字能源是华为全资持股子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数字能源产品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发展清洁能源与能源数字化,推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


据悉,这是深圳新能源研究院成立以来的首个以新能源研发为主的战略合作协议,也是其发展迈出的关键一步。锚定建设一流的科技研发中心、一流的专业人才队伍、一流的实验研发平台、一流的科创产业园区、一流的科技创新生态“五个世界一流”新能源实体研究院目标,深圳新能源研究院将打造成为支撑国家及中国石油新能源事业发展的技术策源地和成果转化地。(文章转载自 氢能源与燃料电池)


责任编辑:admin